安全管理网

喷砂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1:开机前准备工作
(1) 操作人员必须在学习和掌握该设备的基本机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后方能操作设备,非操作人员不准擅自操作抛丸设备。
(2) 设备每次使用前,必须认真检查机器的各运转部位以及易损件的磨损情况,如发现异常,应及时进行修理维护,以防损坏设备或造成事故。
(3) 检查抛丸机作业环境,切勿靠近积水、潮湿地段作业,避免作业时对设备造成较大损伤。
(4) 连接电源线并检查电源线有无破损,如有破损,应及时作相应处理;检查电源电压是否稳定在380V、50Hz,如电压不正常,检查电源设备。
2:开机
(1) 待一切正常后,打开送电开关,运行设备。
(2) 运行抛丸机、吸尘器,检查有无异常声响、震动,如有异常,排除故障后重新试机;待吸尘器、主电机正常运转后,点动行走电机,作小范围处理,一切正常后,开始大范围施工作业。
(3) 抛丸机在运行过程中,应注意声响与震动是否正常,电源是否恒定,设备电流变化情况,当出现异常情况,应马上停机,排除故障或更换零部件。
(4) 设备出现异常时,关机作外部观察,若要打开设备处理,必须切断电源进行进一步处理。
(5) 工作过程中,应定期、不定期的清除抛丸机过滤网上得杂质异物,否则造成抛头较大损伤。
3:停机
(1) 施工作业结束以后,退去设备负荷,依次关掉抛丸机设备电源、除尘器电源、电源供给总电源。
(2) 每班例行日常的设备、场地卫生的清洁清扫,清除设备上的残留钢丸,以及对所有的润滑点进行润滑,清洁除尘器滤芯,延长滤芯使用寿命。
(3) 设备定期20小时或不定期,必须打开设备检查易损件(抛头、护板、定向套、皮带等),如配件磨损厉害时,应及时更换,避免设备更大损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