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粉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8日

 

一、目的:规范设备日常使用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二、适用范围:本公司压粉机设备;
本规程分析了压粉机在操作过程中的危险因素,规定了安全操作要领及应急措施等技术要求。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压粉机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安全作业。

 

危险
触电、夹伤、剪切、飞出物体打击
劳保用品
安全鞋、工作服
三、危险因素分析
3.1设备没有接地线或接地不牢靠,在操作中易引发触电事故。
3.2用手代替工具进入危险区域,容易伤手。
3.3 工件装夹不牢固,机床运转时工件易飞出伤人。
四、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4.1本机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技术培训,熟悉和掌握本机的性能、结构和技术规范,认真阅读操作手册,考试合格后上岗作业,否则不得擅自独立操作。
4.2开机前以点动运转,检查电器开关限位装置和仪表是否完好,油箱油液是否充足;活动横梁是否有明显下滑现象,停留位置是否正确。
4.3调整行程开关的位置,使其满足工作要求并能起到保护作用,严禁超过活动横梁最大行程进行工作(即不得小于油压机限定最小封闭高度)。
4.4机器运行过程中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严禁手或身体的任何部分进入滑块空间内,严禁从机身左、右侧面与背面进入活动横梁工作空间。
4.5机器运行过程中,工装应摆在工作台中心位置在满载工作时,集中载荷最大允许偏心量为50MM,不得超载和超过最大偏心量使用。
4.6机器运行过程中,工件必须摆放平稳,置于中心或对称位置:必要时应装好防护板,以免工件压并时弹出伤人。
4.7必须先关断电源,等设备完全停稳后才能进行设备维护和保养。
4.8检修模具时必须停机,并用木块等支撑活动横梁。
4.9应保持液压油油质良好,工作油温度应不超过45℃。
4.10机器工作运转时不得进行任何调整和修整工作,如工作过程中发现机器出现故障或不正常现象,应立即按急停开关停机,通知有关部门修理。
4.11工作完毕后必须关闭电源,将设备擦净并打扫工作场地。
五、应急措施
5.1机器运转过程中如发生异常情况,操作人员应立即通知班长,联系相关维修人员进行抢修。
5.2一旦发生设备安全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同时保护好事故现场,并逐级或立即向上级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