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熔焊接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30日

一、目的:
为了正确使用热板式塑胶焊接机,了解本机安全注意事项,规范操作步骤,提高产品品质,确保人
身安全,延长机器使用寿命,特制定本操作规程。
二、操作步骤:
1、连接0.6Mpa气源,顺时针方向转动调压器,使压力表指示为0.3-0.4Mpa,此时上模座将缓缓上升
至起始位置,然后继续增至0.6Mpa。
2、连接电源,打开电控箱内的空气开关,参照电器部分操作说明进行操作。
3、为了操作安全,以防止静电积累而产生漏电现象,机器安装后机架要可靠接地。
4、模具的安装及调试。
(1)热模组的安装或条换(大多情况出厂时已试过模,热模组以安装在机内,改条内容供调换热
模组时参考)
a、热模板座退至后面的起始位置。
b、将已安装在热模固定板上的热模组,包括上、下热模及上、下铝模移至下模座上,观察上升时会
不会上碰,手动操作画面3下模上触摸键,至超过热模座的高度为止,再操作热板进触摸键,进至热模板
座下,对齐安装螺孔并上螺钉。
c、再操作上模降触摸键,使上模座下降与上铝模接触,对齐安装螺钉。
d、把下铝模(即下模治具)也安装在下模座上,要求模具上下两组导杆与导套对准无卡塞
e、三模锁紧后先使上铝模升至顶部,下铝模下降至底部,再将热模退回后面,便完成换模工作。
(2)检视模具安装是否正确:
a、将气压调低至0.3Mpa左右。
b、手动热板进触摸键、下模升触摸键、上模降触摸键、使三模导套与导杆对准无卡阻。
c、手动上模升触摸键、下模降触摸键、热板退触摸键,回复至起始位置。
d、将气压调至0.6Mpa。
5、操作中注意事项:
(1)选择合适的设定温度。
工件的熔接温度随着材质于接面设计有所不同,根据试验的结果记录各工件的操作温度作为以后温
度的设定的参考。一般为115℃,设定工作时间为9S。
(2)塑料工件热熔的深度及固化高度的调整。
本机器的模具上一般设有控制热熔层深度的一组定长杆,及控制固化高度的另一组定长杆,加上时
间及温度的控制,就能熔接处合格的产品。
6、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了解本机器的性能及安全事项,掌握操作要领和必要的几个参数。
7、溶接制品时应严格按作业指导书的步骤与内容经行操作,严禁擅自调整熔接工艺参数。
8、机器异常是应上报管理人员,由专业人员维修调试,非专业人员不的擅自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