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岩机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8日

  1、操作人员应经过短期学习,了解机器的基本结构原理性能,掌握操作技术,上岗前须由熟练的操作人员监护,熟练后再单独操作,操作时精力要集中,要求机械工作平稳,防止操作过猛发生意外事故。

  2、操作时须注意前后左右人员的安全,装岩时,装岩机前后严禁站人,严禁脚踏轨道(及临时轨道)和铲斗。操作人员双脚要离开铁轨30公分以外。

  3、电缆不准甩在铁轨上或靠近铁轨,须由专人手持电缆以防车压坏。手持电缆的辅助工要配戴绝缘手套。操作人员穿胶鞋不得透水,搞好个人劳动保护。

  4、要经常检查电缆和机体有无漏电机械各部联接件是否牢固可靠。

  5、如发生铲斗不能移动时,应立即停机检查原因进行修理,不许强行提升或放下,以免损坏机件。

  6、操作人员要熟悉“流动电器设备安全用电十大禁令”,掌握触电急救法预防触电事故。

  7、对临时轨道的铺设不能马虎,防止装岩机发生出轨道事故。

  8、装岩机工作完毕或进行检查、修理时,应拉下电闸,并且使总开关、离合器脱开,以防手炳(或按扭)被外界触动而开车造成事故。并在电闸处挂上“不准合闸”的警告牌。

  9、严禁酒后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