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球窝磨床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5日

  1 目的

  本规程用于指导操作者正确操作和使用设备。

  2 适用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指导本公司球窝磨床的操作与安全操作。

  3 管理内容

  3.1 操作规程
  3.1.1 操作者必须熟悉设备的一般结构及性能,严禁超性能使用设备。
  3.1.2 工作前应按设备润滑图表加油润滑。
  3.1.3 停车8小时以上再开动设备时,应先低速转动5分钟,确认润滑良好和运转正常后再开始工作。
  3.1.4 油石条必须在其外圆包一层软垫后才能装入夹具内夹紧。
  3.1.5 移动溜板箱前,必须保证其导轨面清洁和润滑良好。
  3.1.6 装卸后测量工件时,必须将油石退离工件和停车,装卡的工件必须牢固。工作中应注意工件的紧固情况,不得松动。
  3.1.7 禁止在法兰盘、导轨面上、中拖板上敲打、校直和修整工件。
  3.1.8 禁止操作者离开或托人代管开动着的设备。
  3.1.9 工作中必须经常检查设备各部分的运转和润滑情况,发现运转或润滑不良时应停止使用设备。
  3.1.10 工作完毕下班时,必须将溜板箱放置在导轨末端,切断电源,擦净设备。

  3.2 安全操作规程
  3.2.1 检查砂轮是否松动,开机前应检查安全防护罩是否可靠。
  3.2.2 砂轮转速不准超限,选择合理进刀量,缓慢进给。
  3.2.3 砂轮未退离工件时,不许测量,装卡工件应牢固。
  3.2.4 严禁在法兰盘、导轨、拖板上敲打、修整工件。
  3.2.5 禁止操作者托人代管机床或无停机就离开开动着的机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