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动微震压实造型线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一]控 制 柜
  1.生产前,试开各种主、辅机,仔细观察各种设备动作运转是否正常(如仪表、润滑系统、除尘系统、电气线路、气路气阀及主、辅机各种动作),如发现异常情况,除主动排除故障外,应及时向有关人员反映,采取相应措施。
  2.气压低于0.6兆帕时不得开机,以免砂型紧实度不够而造成铸件胀砂和机械失灵造成事故。
  3.开机生产或设备调试过程中需要和主、铺机操作人员密切配合。停机、开机时,各方人员要有所准备。设备拆修时应断开总电源及气源。防止设备和人身事故发生。
  4.搞好控制室及控制系统清洁工作。

       [二]主、辅 机
  1.造型生产前,需按照规定对造型机各部位进行加油。
  2.造型过程中,注意设备运转是否正常,如发现异常情况,需通知控制人员停机(或关闭气路)后,方能进行排除故障工作。
  3.停机后要吹净全部积砂,搞好清洁保养。
  4.合箱前,先仔细观察一下底箱上的泥芯是否因推动而变了位,如有此情况,应及时校正泥芯位置后方能推进合箱机。
  5.合箱时需注意箱盖上的销于是否合中底箱箱盖,落箱时,校正箱位要用工具,不得用手。严重卡塞时,应停机后再排除。
  6.捅箱机如发现捅不下去的现象,必须得到控制柜人员的允许,严禁用手挚工具来捅。
  7.分箱机开机前,各部位应按规定进行润滑加油。停机时及时进行清洁工作。
  8.造型机、合箱机,分箱机三种设备的立柱要在当班开机前加油一次。
  9.分段或全线调试时,主、辅机人员应与控制室人员密切配合,在接到准备开车信号后及时避开机械传动部位。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