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般制芯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检查芯盒、活块、气眼针等工装以及制芯工具,确保齐备完好,并放置在指定的位置。
  2.检查芯砂、粘合剂等造型材料,以及芯骨、元钉等辅助材料,确保齐备完好,并放置在指定位置。
  3.检查烘干板,确保完整无损,堆放整齐,烘干器的叠放高度不得超过1米。
  4.使用风冲时,应先检查风管、接头,防止破损、脱落伤人。
  5.加砂紧实砂芯时,要注意双手的协调,防止舂砂工具砸伤手指。
  6.制芯操作时,要按工艺要求放置芯骨,扎通气眼,确保气路畅通。
  7.制好的砂型要整齐放置,并留出适当间距,防止碰撞损坏,并确保通道畅通。
  8.砂芯烘干要按规定放置炉窑中。出烘房操作人员要戴好手套,以防伤手。出烘房的砂芯及烘干器要整齐地放置在指定位置。
  9.各种烘芯炉窑,要按有关炉窑安全操作规定进行操作。
  10.工作完毕,要清理芯盒、芯骨、芯砂等工装材料,清理制芯工具及工作场地,确保物品堆放整齐,场地整洁,通道畅通。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