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七氟丙烷(ZY-4B)自动灭火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4日

1、系统的启动方式为自动控制、手动控制和机械应急手动控制三种。一般情况下使用手动控制,在保护区无人的情况下可以转换为自动控制,当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不能执行时,应采用机械应急手动控制。(建议不采用)
        2、自动控制:按下灭火控制器上的“自动”键,灭火系统处于自动控制状态。当保护区域发生火情时,系统根据感应器发出的信号自动运作,释放灭火剂,实施灭火。
        3、手动控制:按下灭火控制器上“手动”键,灭火系统处于手动控制状态。当保护区域内发生火情时,可按下控制器上启动按钮即可按规定的程序启动灭火系统释放灭火剂,实施灭火。
        4、机械应急手动控制:当保护区发生火情时,灭火控制器不能发出灭火指令时,应立即通知所有人员撤离现场,拔出与保护区域相应的电磁阀上的安全卡套,压下圆头把手打开电磁阀,释放启动气体,即可实施灭火。(因储气罐压力较高,手动操作危险性很大,一般不建议手动操作)
        5、当控制器发生误报、或在延时时间内发现异常情况下不需要启动灭火系统进行灭火时,可按下手动控制器上停止按钮或紧急控制盒内的紧急停止按钮,即可停止灭火指令的发出。
        6、本系统灭火使用后,应及时通知维保人员对下列部件进行复位,方可继续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