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管理使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 为确保电梯的运行安全,电梯的运行必须由经过培训的专职人员操作,禁止非专职人员操作电梯。

  2. 电梯运行维护人员必须定期对电梯及安全保护装置进行维护和保养,发现缺陷及时处理。

  3. 电梯不准装运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不准开启轿箱安全窗装运超长的物件。严禁电梯超载运行。

  4. 呼叫电梯应使用呼叫按钮,任何人不得敲砸电梯门。

  5. 所有乘员打开电梯门进入轿箱前,要首先确认轿箱是否停在该层。任何人不得在电梯运行时强行打开电梯层门和轿箱门。当层门、轿箱门未完全关闭时,司机不得开动电梯,保护系统应使电梯拒动。

  6. 电梯运行时,乘员不得倚靠在轿箱门上,不准在轿箱内嬉闹。

  7. 禁止使用有故障或解除安全保护的电梯。非电梯检修、维护期间,不得使用慢车运行。

  8. 在电梯工作期间,司机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当必须离开或电梯停用时,司机必须关闭轿箱门及电源,并取下钥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