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燃易爆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易燃易爆仓库应通风良好。仓库周围应有围墙并装置大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仓库。
  2.仓库工作人员必须了解所管物品的安全知识。严禁烟火,不准把火种、易燃物品和铁器等带入库内。
  3.易燃易爆物品必须分别存放在专用仓库中,不得随意乱放。存放电石应注意防潮。
  4.库内不得同时存放性质相抵触的爆炸物品和其它物品,亦不得超过规定的储存数量。
  5.仓库必须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对过期变质的易燃易爆物品要及时处理。
  6.严禁在仓库内住宿、开会。收发物品要有严格的登记手续。
  7.必须配备充分、完好、适用的消防器材,并放置在明显方便的地方。
  8.仓库内的电机、电气设备,必须按设计规范采用密闭防爆型设备。要定期检查,确保安全可靠,仓库人员不得拆卸。
  9.报警系统必须良好,并定期检查,确保有效。
  10.运送易燃、易爆物品时,盖要拧紧,容器要竖直放稳。运送人员禁止吸烟,沿途须距离火种5米以外。运送电石时,先要把桶盖松开放出气体,中途注意防潮,雨天不准装运电石。
  11.压力气瓶的存放、使用和运输,必须遵守国家颁布的《气瓶安全监察规程》。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