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仓库管理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24日

15.1危险致害因素

危险致害因素防范措施
坍塌1、工件、材料等应摆放整齐、平稳可靠。物品的堆放应遵守上轻下重,上小下大的原则,并有防滑、防倒措施。                                                    2、禁止攀登货架,上高层架子时必须使用完好梯子并放置牢固,防止跌伤。                                                    3、在收发过程中,应稳拿稳放,防止物件伤人。                                                    4、物品之间留有0.6米的安全通道,严禁在物品上行走,严禁在物品夹缝中逗留防止挤伤。                                                    5、搬运物有刃口、毛刺的锋利物品或涂油物品时必须戴手套并放置稳固。                                                    6、两人或两人以上搬运时,要统一指挥动作一致。                                                    7、夜间收发物品时应有充足的照明。

15.2 人员要求

必须年满18周岁,高中以上文化水平,身体健康。

15.3 行为要求

15.3.1 必须按要求穿戴好劳保护品。

15.3.2 库房禁止烟火。

15.3.3 禁止攀登货架收发或拿取东西。

15.3.4 禁止在物料之间逗留或闲坐。

15.4班前、班中、班后

15.4.1工作前

A、上岗前按要求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头发超过颈部的女工必须戴工作帽并将头发包在帽子内。

B、检查所使用的工装、货架是否牢固可靠。

15.4.2工作后

A、工作中要做到“四不伤害”,集中精力相互配合,严禁在库房内随意乱接和使用用电设备,库内和货场严禁烟火,并搞好工作地卫生。

B、上高层架子时必须使用完好梯子并放置牢固,禁止攀登货架,防止跌伤。

C、工件、材料等应堆放整齐、平稳可靠。垛底与垛高之比为1:2时,高度不应超过2米,物品的堆放应遵守上轻下重,上小下大的原则,并有防滑、防倒措施。

D、在收发过程中,应稳拿稳放,防止物件伤人。严禁在物品上行走,物品之间留有0.6米的安全通道,严禁在物品夹缝中逗留防止挤伤。

E、搬运物有刃口、毛刺的锋利物品或涂油物品时必须戴手套并放置稳固。

F、两人或两人以上搬运时,要统一指挥动作一致。夜间收发物品时应有充足的照明。

G、定期检查库内电器和电气线路,物品不准放在电器开关或电线上,电器开关、配电箱前方及下方不得放置物品。

H、消防设施禁止堵塞和占用,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并定期维护,知道火灾报警电话,禁止在库内吸烟和动用明火,做好防火工作。

15.4.3工作后: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关闭电源如照明灯、电脑等。

15.5异常情况处理

15.5.1 坍塌事故:发生物体坍塌砸伤人员时应立即移走物体抢救伤员。

15.6作业环境要求

6.1 库房应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

6.2 禁止堵塞通道,保持通道畅通。

6.3 禁止超量储存物品。

15.7警示标志

禁止烟火、闲人免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