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潜水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19日

1 潜水员应身体健康满足潜水工作条件要求,经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方能上岗作业。新从事潜水作业时宜有经验的潜水工指导、监护。

2 潜水作业前应对潜水衣具、加压系统、通讯设备、水下作业工具、减压设备、修理工具等进行认真检查。深水作业时应由医生到场监护,并准备实施医疗保障。

3 潜水员着装后,应经检查合格方能下水。

4潜水作业时,应专人指挥,并按规定配备信号员、记时员、电话员等,各相关人员不得离岗。

5 严格遵守入水规定。潜水员应沿潜水梯逐级入水,再沿入水绳下潜,严禁直接跳入水中。

6 下潜速度应不超过5—10 m/min.在下潜过程中如有受压情况,应停止下潜和排气,并增大供气量(但应防止克气太多发生漂浮).待压力平衡后,再继续下潜。

7 潜水员在水下作业时,潜水服内应保持一定的气垫。一般以领盘刚托高双肩为宜。

8 潜水员在多岩石、高低悬殊或有断层的河床上以及急流段行动时,应谨慎小心,并将情况通知水面人员,以引起注意。

9 潜水员上升水面时必须按规定逐级减压。如遇上升水面过程中不能逐级减压时,浮出永面后应立即进入减压箱或减压室实施减压。

10 及时处理意外事故。潜水员在水下如发生排气阔损坏或潜水衣破裂,水面应大量供气,与此同时潜水员应立即上升出永并采取减压措施。如固故发生供气中断,潜水员应停止排气,立即出水,进行预防性加压处理。永面人员应密切注意潜水员水下信号,以便发生意外时立即予以援救。

11 及时处理浮漂a潜水员在下潜或作业行动中炭生浮漂,应沉着镇定,通过排气阀不断排气,同时通知信号员收紧信号绳严禁屏气。水面人员得到潜水员漂浮信息时,应减少供气量,牧紧信号绳和软管,帮助潜水员排气时,应保留一定的正浮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