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洗、消毒水箱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一、清洗消毒人员必须持体检健康合格上岗证书。
二、水箱清洗前两天张贴安民告示。
三、水箱清洗人员必须穿戴好清洁的工作衣、长靴、橡胶手套及清扫专用工具。
四、水箱清洗前,关闭进出水阀门。
五、打开排水阀,使水位下降至30公分左右,关闭排水阀,并堵塞出水口, 防止污物进入。
六、清洗人员携带专用工具和水笼头进入水箱进行清扫和冲刷,先箱顶,后 四周与箱底,由里向外依次进行,如有损坏应及时修补。
七、洗刷和检查完毕,打开排水阀,排尽污水并用清水冲洗,冲清后关闭排水阀。用已配成的消毒液对内壁自上而下、由里向外均匀地喷涂箱壁表面,涂刷 至入孔口,退出箱池,盖上箱口盖。
八、30分钟后打开进水阀,待水箱水满后,开排水阀恢复供水。按规定采样,作水质检测。
九、溢水孔应加上网罩,通道口加锁。并作好清洗消毒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