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样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熟悉本厂工艺流程。
    二、熟练掌握各采样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本岗位采样方法。
    三、采样地点、采样时间、采样数量,严格按检验计划执行,不得擅自变动。
    四、在流速较高的煤流中采样时,所用的工具和样品的总重量不超过10kg,采样前要注意环境情况,身体必须站稳并时刻注意防止采样工具掉入煤流中。
    五、上下台阶采样、送样时要小心行走,每人每次不得超过25kg。
    六、采样地点要有足够照明,在偏僻、登高等地点采样时,至少两人作业。
    七、采样时必须注意周围环境及机械设备,避免碰伤身体。
    八、从皮带运输机上采样时,应将采样工具放在身体的左侧或右侧,严禁将工具顶住胸口等部位,采样时应将采样器紧贴皮带,不允许悬空铲取煤样,要截取煤流的整个断面,可按左、右两点或左、中、右三点采样,但采样部位不得交错重复,每次采够规定的子样重量,应迅速将采样器离开煤流。
    九、从筛子或给煤机采样时,沿整个排料口从左至右接取煤样,如果煤量太大,可按左、中、右三点截取煤样,采样工具的移动速度以煤样不溅出为宜。
    十、在溜槽口或溜槽内采样时,应将采样工具平放,左右移动截取整个断面的煤样或按左、中、右三点截取试验样。
    十一、严禁在运行的筛子内挖取煤样。
    十二、管道采样时,应在采样前先将闸门打开数分钟后,待水流正常再用采样器截取试样,采样后关闭闸门,采样时应注意不使煤泥水溅出采样器。
十三、严格标识试样,注明试样名称、采样时间及地点,并按原始记录有关内容填写清楚,内容要做到详细、真实,字迹应整洁,不得涂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