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科入库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2日

1、安全操作程序
1.1 搬运中厚板使用专用层钳或磁盘吊,合理组织,防止吊伤。
1.2 摆垛前合理安排货位,必要时进行垛底平整。对热处理产品,要下铺钢板。
1.3 监督、检查钢材摆放,做到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确保摆垛安全。
1.4 发货到现场,对装车进行监督、指导,确保装车安全。
1.5 零提装车时,要确认车号相符,车上无人并备有垫木等相应的防护用品,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1.6 汽车装车完毕,及时安排车辆驶离现场,避免库内交通拥堵。
1.7 火车装车前要进行车况检查。如发现车皮端板、车门、车厢、车底、插销损坏等问题,要与调度室联系处理,做好相关记录。
1.8 严格按照火车装载加固管理制度的要求配货装车,对装车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1.9 火车装车完毕,确认装载加固是否符合火车装载加固管理制度的要求,确认后给火车照相、排车。
1.10 做好火车外发作业记录工作,按规定填写“加固质量签认卡”。
2、安全技术要求
2.1 同一区位垛与垛要保持不低于 0.3 米的间距,以便于安全吊装。
2.2 中板摆放高度定尺不超过 5 米。非定尺中板长短相差不超过 2.5 米的,摆放高度不超过 4 米;长短相差超过 2.5 米的,摆放高度不超过 3 米。
2.3 入库仓储要保证实物质量,弯钢、伤钢不准入库。
2.5 进入现场必须穿工作服,戴好安全帽。
2.6 要求客户、司机等外来人员出入仓库现场必须戴安全帽,遵守各仓库安全规定。
2.7 严禁非本职工作人员在火车、机车及吊车道上、道旁等不安全的地方停留或作业。
2.8 严禁在吊装物下行走、停留或作业, 严禁在天车吊装作业范围内逗留。
2.9 严禁在正在装车的车辆侧旁行走、停留或作业。
2.10 抓好现场安全监督检查,随时排除隐患,纠正不安全行为。
2.11 加强对现场车辆的管理,维护现场装车秩序,保持装车道路畅通,防止现场交通事故发生。
2.12 遵守板材四库关于减少破块的规定,减少“破块飞钩”现象,特别是在配发火车时,应在“不亏吨”的前提下整吊发货。
3、其它注意事项
3.1 禁止卖食品、捡废品小商贩等无关人员出入仓库现场。3.2 做好与天车工、调度员、安全员、劳务队等相关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