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登车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3日

 一、 非公司专业或指定人员,禁止操作此设备。
二、 下雨天,禁止用此设备进行登车作业,以防因打滑而产生安全事故。
三、 进行登车作业前,应先检查登车桥各部位有无异常。再将登车桥置于空阔、安全的场所,和相应需装卸的货柜、车进行安全对接好以后,在货车车轮下方垫好安全三角木。
四、 接通登车桥电源,打开电源开关及液压缸阀门,先按登车桥前方液缸升降按钮,调整好登车桥高度后关闭液压缸阀门;再将登车桥中间部位液压缸调整至相应高度。
五、 在货车与登车桥之间拴好安全链,以防装卸时车、柜与登车桥脱离而产生安全事故。
六、 将登车桥上的前翻板搭接于车厢板上,后翻板放于地面。
七、 进行登车作业时,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作业场所;货车司机,不得进车辆驾驶室;叉车司机,应集中精神,严格按《叉车安全操作规程》操作。
八、 登车作业中,如警示灯出现闪烁现象,则表示货车与登车桥之间存在间隙扩大的现象,请在检查、调整后再进行作业。
九、 登车作业完成后,操作人员应收拾、整理好现场工器具,将登车桥移至公司规定的存放场所,禁止随意摆放。
十、 使用中,如出现异常情况,操作人员应立即停止登车作业,并通知机电安全科,进行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