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麦立仓清仓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6日

 1 .履行《入仓手续》经公司安全主任批准后方可从立仓二楼地面上方的侧门下立仓内作业.

  2 .履行书面通知,将要作业仓号告知除根开机人员,并到除根筒仓控制室消所有进出料的动力电源,挂警示牌后方可开始下仓作业。

  3 .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带好放尘口罩,固定好清洁用具。

  4 .做好安全防护准备:检查下仓安全设施的安全状况,仓外爬梯、下滑绳索不正常时不准使用;系好安全带,安全带要由单独的绳索系牢。

  5 .至少有两人以上才可下立仓作业(仓门至少有一人进行安全监护)。监护人员在外手持绳索缓慢放下,仓内人员随绳索下滑到仓底的竖筋上。

  6 .在仓内只能使用36V以下的手持照明灯具。

  7 .只能使用软性清扫工具清洁,不用金属类工具清洁。

  8 .保证仓内通风时间不低于2小时,严禁使用压缩空气吹扫。

  9 .严禁在仓内人工采用磷化铝熏蒸,需要熏蒸时从下料口接上放药管,在放药管内加药,且要严格按照剂量进行作业。

  10. 采用磷化铝熏蒸时,严禁任何人员靠近筒仓周围,设好防护栏,挂上警示标牌。

  11 .作业完毕检查仓内是否有遣留工具及其它杂物,在确定仓内无作业遗留物后出仓。

  13 .出仓后盖好仓盖,去除根筒仓控制室填写工作任务完成,告之除根操作人员可恢复设备的正常使用,告之公司安全主任立仓作业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