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胶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25日

 

执行
岗位
 涂胶工
执行
标准
噪声小于85分贝
JAC-CX-44《废弃物管理程序》的有关要求。
JAC-CX-10《基础设施和工作环境控制程序》的有关要求。
CYZ-BF-07《生产设备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
本岗位
重大
危险源
本岗位
重要环
境因素
1.胶液泄漏
2.废胶罐
劳动
防护
用具
工作服、劳保鞋、劳保手套、安全帽
防护
装置
设施
 
作业要点
1:凭设备操作证使用设备,严禁无证上岗。
2:操作者必须熟悉本机性能和机构,了解应用范围及本工种专业技术规程掌握安全操作规程。
3:工作前操作人员必须检查设备是否完好,气源、电源必须处于正常状态,安全保护装置完好,并符合工艺要求。操作人员必须正确穿戴劳保用品。
4:作业区附近不准有易燃、易爆物品,不准有明火,做好消防准备
5:设备发生故障或异常时,应立即停止设备,关闭电源,设人监护。
6:操作者不得用手或身体其他部位接触热的胶或涂胶设备;不准把涂胶口对准任何人,停止涂胶时,操作者应当锁住扳机。
7:工作完毕后或长期不用时,应关闭加热电源与气源。
作业要点
1.       进行打胶作业时用胶要适量,滴落在地面的胶应立即擦净。
2.        产生的废胶桶、废胶刷等排放到危险固体废弃物库内。
3.        产生的工业垃圾(如废水套、废擦布等)排放到车间白色方框内。
禁止事项
1.        禁止在工作中接触泵的运行部件。
2.        禁止直接用手堵漏。
3.        禁止用易燃物冲洗设备。
4.        禁止超过泵及液压元件地限制压力使用。
禁止事项
1.        禁止将废胶滴落在地面上。
2.        禁止将废胶桶排放到工业垃圾库。
3.        禁止将工业垃圾乱排。
异常处理
1.        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事故现场人员必须立即报告本单位负责人。组织抢救,保护事故现场。
2.        发生火灾事故,应立即打电话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异常处理
1.        发生胶桶破裂异常时,应立即使用塑料盒、锯沫、擦布等应急物品进行擦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