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筒修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4日

      1、使用缝补风筒要注意上下线的均匀,不许戴手套,两手距机针必须2寸远,掌握一定转速,以免扎手。用后,做好机器的维护保养。
        2、贴补风筒用胶浆采用10#汽油与甲乙胶片8:1的配比方法浸泡而成,或采用生胶浸泡,盛胶器必须保持封闭严密,浸泡成浆状使用。使用时根据破口大小裁剪补丁,擦干净涂上胶水,凉干后再补,胶接后,用木手锤砸实,确保贴接严密,保证质量。
        3、检查风筒吊环是否齐全,缺少的补齐,两端铁圈要缝牢靠,粘修时要保持长度10m,胶皮风筒两端留有250mm长的翻边用量。
        4、改做风筒要先用标准尺量好直径尺寸,剪裁时注意平直率,以免改后的风筒粗细不均;做弯头及三通时,各角弯根据设计要求制作,不许直角弯,粘口要均匀,三通规格一般为1.75×0.65m;做过度节一般长度以3m为宜,扩散角为3°-5°;焊风筒圈时,圈要焊接牢固,并砸平调圆。
        5、装卸塑料风筒,铁风筒,胶皮风筒时,要注意防止铁丝划手、扎脚事故,回收旧风筒时,要将能修和不能修的逐一挑选分开,按不同规格存放,凉晒冲洗。清扫风筒要戴口罩。工作场所严禁烟火。汽油、胶水隔房单独存放,修理室严禁使用火炉取暖,灭火器材必须齐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