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陶瓷过滤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5日

一、作业前准备: 开车前首先检查风压(0.5-0.6MPa)、真空泵的冷却水、槽体内有无大块异物、各运转部件上是否有松散杂物及障碍物、各手动阀门是否开启灵活、陶瓷板状况是否良好。
        二、开车运行状态:
        1. 确认正常后,将电气控制柜各支路断路器全部合上,通电开车,此时主轴和搅拌运行,槽内应有物料进入,当矿物料到达一定高位时,真空泵和循环泵开始工作,全车处于正常运行中。
        2. 观察冲洗压力是否正常(0.085-0.1MPa),如不在要求范围中,应及时调整或更换滤芯,同时观察真空压力(-0.09MPa以上),如达不到指标,请维修人员检查泄漏点。
        3. 运行中,主轴转连和搅拌转连随矿料浓度大小进行调整,浓度高调快,浓度低调慢,一般情况转连调整适中。
        4. 当设备运行7-8小时后,要对陶瓷板进行联合清洗,清洗操作前,首先将砂泵启动,然后停车。待槽体内矿料全部流入回收池后,用槽洗水将槽体内剩余矿料全部冲净,方能清洗,随后等回收池内矿料抽完,将砂泵停止。
        三、清理状态:
        1. 清洗时,管道泵主轴和计量泵工作,当槽体内液位到一定高度时,超声波电源开始工作,其它设备处于停止状态。
        2. 在清洗过程中,除对反冲洗压力进行调整(0.085-0.1MPa之间)外,还需观察超声波电流(在6-7A之间)和计量泵的供酸情况,联合清洗时间为1小时。
        3. 清洗结束时,要提前一定的时间启动砂泵,因清洗过程中,清洗陶瓷板的水会从槽体内的溢流管流入回收池,要保持回收池空仓。
        4. 清洗工作完成后,进入重新开车工作状态。
        四、配酸状态:
        1. 当操作电气柜上的酸用完指示灯亮时,需要及时进行配酸,此时,操作人员需将配酸进水管路上的手动阀门打开,然后按下配酸按扭,进入自动配酸程序,配酸按扭上的指示灯亮。当配酸指示灯熄灭后,配酸工作自动结束。操作人员将手阀关闭,进行正常的开车运行工作。
        2. 配酸工作需在清洗后进行,因刚配的酸液温度很高,如刚配完酸就进行清洗,温度过高的酸液会将计量泵的膜片烧坏,必须注意。
        3. 如在开车运行中或清洗过程中,酸用完指示灯亮,暂时不管,因为此时稀酸桶内的酸液还够清洗1-2次,操作人员需记住在清洗结束后配酸,这样配好的酸液才有冷却时间(注:配酸工作无需天天进行,以酸用完指示灯为准)。
        五、注意事项:
        1. 上下梯子应抓紧扶栏,清除梯子和走道上的油污杂物,注意行走安全。
        2. 禁止无水启动或调试超声波控制器,清洗完成后,放空矿浆槽,严禁无槽洗直接进入清洗状态。
        3. 维修后的设备应经试车验收方可投入生产。
        4. 严禁湿手操作电气设备,电气故障要找电工处理,运转部件不得用手触及。
        5. 严禁运转中擦洗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