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工安全技能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5日

  1工作前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不得饮酒上岗和班中饮酒,禁止穿高跟鞋。长辫子女工必须盘头上岗。

  2盘车前必须和操作电器人员联系好,盘车后必须盖好靠背轮防护罩。

  3检查和擦机时,禁止戴手套,擦水泵轴承和电机吸风口时,禁止用碎布。

  4检修水泵机组或线路时,必须在配电盘上挂好警示牌,设备处在运行中,禁止进行危及安全的任何修理。

  5电气操作,必须一人监护,一人操作,禁止站在有水或潮湿的地方停送电闸。

  6高压电器操作,必须填写电气操作票,穿戴好防电保护用品(如高压绝缘手套等);低压电器操作,必须戴好低压绝缘手套。

  7绝缘手套每年必须做一次试验,电气设备和保护装置及拉杆一年做一次试验,试验合格方可使用。

  8配电盘上禁止用水擦洗,其周围,不许有障碍物,附近要备有干粉、二氧化碳、四氯化碳灭火器。

  9对高压配电设备巡视时,禁止打开安全网门。不论高低压配电设备,发现有异常现象,必须立即报告,禁止独立带电处理。

  10在水泵入口清理水草、树枝等到杂物时,必须有人监护。在无平台、栏杆或其他区域处清理时,必须系安全带或救生衣(圈)。

  11机械在运转中,禁止擦抹请扫卫生和修理工作。

  12机械运转部分,必须有安全护栏、护罩,经常保持完整。

  13设备在运转中如遇到停电时,必须拉回电源。

  14下升降台检查时,必须与有关人员联系,互相联通信号后,方可下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