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解液配制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蓄电池电解液是用比重1.84纯硫酸与蒸馏水配制而成。为了防止损伤蓄电池的极板和隔板,硫酸稀释后注入蓄电池前必须冷却。
2、配制电解液时,应使用铅槽,玻璃槽,陶质或瓷制耐酸槽,不能使用不耐酸的一般金属器具,并能耐温100℃。
3、配制时,一定要将浓硫酸徐徐倒入蒸馏水中,并用玻璃棒不断搅拌,使热量扩散,切不可将蒸馏水倒入浓硫酸内,以免发生液体溅泼,发生意外事故。
4、配制电解液时,操作人员必须穿戴防护用具,如橡皮围腰、胶手套、胶鞋和护目眼镜等,配制前应将所用用具洗刷干净,并用蒸馏水洗一次,所需工具量具,要准备齐全,为了防止在工作中硫酸溅到皮肤上或衣服上,应事先准备好5%氢氧化铵或碳酸钠溶液(纯碱)以使万一溅上硫酸溶液时可迅速擦洗,再用清水冲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