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配电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井下配电工必须时刻保持精力集中,熟悉配电硐室及采区供电线路走向,到岗后向队部汇报。
2、认真检查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局部接地,灭火用具、通讯器材及绝缘用具是否完好。
3、当接到停电或检漏试验命令时,必须和队部取得联系,认真填写好工作票后方可操作。
4、停电操作时必须坚持先停低压侧后停高压侧,手反时必须扳到停止挡位上,电分时必须听到分断声音,仪表指示显出“分闸”并加机械闭锁,悬挂“禁止送电”警示牌。
5、送电时操作与停电顺序相反,解开闭锁,把手打到合闸位置,电启动时必须听到启动声音,仪表显示“合闸”指示。摘掉警示牌。
6、停送电时必须坚持“谁停电、谁送电”的原则,当运行中突然掉闸时,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送电。
7、操作高压电气设备时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站在绝缘台上。
8、严禁带电检修或搬迁电气设备、电缆和电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