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心配电室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运行值班人员必须熟悉本室的供电系统,上岗前配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倒闸操作必须服从公司或厂部调度的命令进行,并做好记录,巡视设备时应随身将门关好,以防小动物入内。
3、停电时按天关负荷侧刀闸,电流侧刀闸依次拉开,送电与上述操作相反,禁止带负荷拉刀闸。
4、低压停电后,必须执行工作票制、工作许可制、工作监护制、 工作间断转移终结制、停电、验电挂封电地线及标志牌。
5、低压开关跳闸后,必须查清原因,开关经摇测后,确认无误后方可送电,送电时侧身戴绝缘手套穿长袖衣服。
6、停电时应从低压到高压,送电时从高压到低压。
7、必须倒闸操作时,两人进行,一人操作,一人监护,一切电器设备未经验电一律视为有电,不能用手触及或进行任何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