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维修电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A必须熟悉所负责范围内的线路、开关及各种电气设备性能及绝缘情况,并学会触电急救和人工呼吸法。

  B工作前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检查所用工具是否安全可靠。

  C工作时要思想集中,必须先验电,电气线路在没有经测电笔确定无电之前一律视为"有电",不可用手触摸,不可绝对相信绝缘体,应认为有电操作。

  D检修设备与线路时,必须将电源断开,取掉保险,并在开关把手上或线路上悬挂"有人工作,切勿合闸"警告牌,方能进行工作。

  E所使用的行灯应为36伏以下,在金属壳内使用12伏。使用手提式电气工具时,必须戴好绝缘手套,并接好地线。

  F电线接头及穿过金属管内电线的管口处都应用黑胶布、黄胶布或塑料管进行包扎。工作中所拆除的电线要处理好,带电的线头应包扎好,所用的导线及保险丝其容量大小必须符合规定标准,开关必须大于所控制之设备的总容量。

  G使用电动机前,应用摇表检验判断良好后方可使用,电动机通电前应检查电压是否相符,接线时先接电机后接电源,拆线时相反。

  H在一切金属外壳上都必须有牢固的接地保护,检修或安装的线路要整齐、安全、可靠。

  I遇有安装工程时,必须按该工种安全操作规定执行。

  J作业时,一般应在断电的情况下进行,如必须带电作业时,应经领导批准,采取有效措施,并有人监护,方可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