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变电站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4日

1、操作前应检查是否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后方可上岗操作。
2、控制方式为现场手动方式、遥控、程控。检查控制方式是否与希望的一致,与中央控制室相同。
3、现场手动开泵操作:
(1)打开进水1号或2号手动闸门(ZMQY-900.)。
(2)开泵前要检查泵池水位、电源电压是否正常。
(3)检查泵出水闸门,混合沉淀池进水电动闸门、沉淀池出水联通闸门和出水阀。
(4)向进水泵配电柜送电,启动主机。
(5)开启操作时,不得连续启动电机,每次间隔不少于10分钟,且不超过2次.
(6)开启泵时应关闭出水闸门,对闭闸启动有困难的闸门可手动先开5扣左右。
(7)开启出水闸至满度为止(以不超过额定电流为准)。检查电压表、电流表、流量表、温度等是否正常,及时填好运行记录。
(8)调节进水闸门,使水位正常。
4、现场手动停泵操作
(1)关闭出水闸,关至差2—3扣为止。
(2)停主机。
(3)调节进水闸门,保持泵池水位正常。
(4)切断电源。
5、停进水泵检修时
(1)进水泵检修前, 首先应切断电源, 并挂待修标牌。
(2)必须关闭出水闸门, 才能进行检修。
6、停启泵、及进水泵检修必须有调度通知单方可进行。
7、遥控、程控开停泵操作
(1)打开进水1号或2号手动闸门(ZMQY-900.)。
(2)开泵前要检查泵池水位、主电源电压是否正常。
(3)检查泵出水闸门、混合沉淀池进水电动闸门、沉淀池出水联通闸门和出水阀。
(4)向进水泵配电柜送电,将控制方式转换成与中央控制室系统控制方式一致。
(5)进入中控人机界面后,设定系列流量或电动阀门开度,启动主机。
(6)开启操作时,不得连续启动电机,每次间隔不少于10分钟,且不超过2次。
(7)开启泵前应打开泵出水闸门,打开出水闸至满度为止,倒回5圈左右。
(8)检查电压表、电流表、流量表、温度等是否正常,及时填好运行记录。
(9)调节进水闸门,使水位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