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器修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一、 工作中要着防护用具,防护用具、工具、仪器等使用前,必须认真检查,符合要求方可使用。
二、 修理电器部件时,应正确使用工具、仪表和试验设备。
三、 电器部分的拆装修理应严格按电路图及工艺规程进行。
四、 电器机件试验,操作人员必须熟悉试验设备和机件的性能及试验规范要求。
五、 禁止使用漏电的插头或导线及破损的电气工具和设备。
六、 精密仪表应有专人保管,各种仪表不准超性能、超范围使用。用完后要擦拭干净,并按规定保管。
七、 试验台上严禁放工具或零件。电炉、烘干箱等热源附近禁止放置易爆物品。
八、 对本单位电器设备要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九、 进行交流电作业时,必须切断电源,严禁带电作业。
十、 正确使用、调试仪器、仪表,用电设备必须可靠接地,零线、地线不得混用。
十一、 野战维修装备发、配电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十二、 充电作业时要严防酸液飞溅伤人,电解溶液要用瓷缸或大玻璃瓶,禁止使用铁、铜、锌等金属容器,严禁把蒸馏水倒入硫酸内,以防引起爆炸。
十三、 充电时要找准电池正、负极,把线夹和线头夹紧,防止因混线短路引起火灾、爆炸和反充电等事故。
十四、 充电中,要经常检查壳盖透气孔情况,防止由于气孔闭塞,电池内部压力上升,而导致外壳爆炸。
十五、 不准在充电间用短路的方法检查电池的电压,防止进出火花造成事故。
十六、 充电间保持通风良好,不准将电解溶液泼洒、渗漏在地上,电池架上的电解溶液随时冲洗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