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控发动机实验台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为保障发动机实验台能顺利工作,以及做实验人员能有效地工作现制定如下要求:
1.本实验设备要求使用人员在使用设备前必须仔细阅读实验知道书,并在指导教师地指导下操作,不得私自启动发动机,不得随意移动设备部件。
2.使用前要求人员着装整齐并符合要求,做实验要使用的工具要准备齐全。
3.发动机实验台旁必须有安全地防火设备(如,灭火器等)。要确保设备接地良好,电源电量及电器连接线无裸漏,没有乱接线路现象。
4.需要按说明书要求检查和添加油液,如有泄露或脏污应马上清洁处理。必要时停用设备。
5.发动机工作时排出尾气要处理好,若发动机温度过高必须停机冷却,及时处理发生的发动机故障。
6.在做发动机综合实验的时候不可乱摸设备以免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影响实验效果。启动时必须有指导人员指挥或操作。
7.根据实验台仪表工作情况进行及实际情况做实验,在说明书的指导下或教师的指导下规范地插接与测量数据。
8.实验完毕要清理实验台和周围地区。关掉电源,去除其他安全隐患并不定时地检查设备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