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安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4日

1. 在带电设备附近作业,严禁使用钢(卷)尺进行测量。
2. 用钎子打眼或打接地极时,握锤的手不得戴手套。使用冲击钻、电锤或钎子打砼眼或仰面打眼时,应戴防护镜。扶接地极的人应在侧面,应用工具将接地极卡紧、稳住。
3. 在带电母线、主干线、摩电道、动力配电箱或带电体处的引下线附近作业时,应设安全标志牌,必须时设专人监护。
4. 配管作业,用钢锯、切管器、砂轮切割机切割管子时,必须垫平卡牢,用力均匀,附近切断时要用手工支架托住。使用砂轮切割机时,应侧身操作,砂轮运转方向禁止有人。管口毛刺未去掉前,禁止用手触摸。
5. 使用需转动管子的套丝机套丝时,必须用直管,托管支架使管子保持水平。
6. 往电线管内穿铁线或导线时,操作者头部应避开管口或接线盒,不得对着管口呼唤、吹气。操作要有节奏地进行,不得用力过猛。拉出的铁丝应及时盘好,放线端应有人配合。
7. 喷灯不得漏油、漏气,压力不可过高。加油时,必须灭火、放气。喷咀堵塞,应先关气门,在侧面使用通针疏通。作业完毕,要灭火、放气。
8. 削线头时,刀口要向外,用力要均匀。
9. 多台用电设备的保护零线,不准采用串联连接。
10. 照明线路的开关应装设在相线上,零线上不准装熔断器或开关。严禁利用大地作中性线。(即三线一地、二线一地或一线一地)
11. 在高压带电区域内部分停电工作时,人体与带电设备的距离应符合安全规定。运送工具、材料时,与带电设备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