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电气试验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7日

 1.电气试验工作必须两人以上进行,其中一人监护,以防发生事故便于抢救,其监护人由工作负责人指定。

  2.所有试验人员必须懂得试验仪器、仪表和被试设备的一般性能和试验接线。

  3.试验人员进行高压试验时,应空绝缘靴、戴绝缘手套。

  4.试验前,工作负责人确定被试电气设备已断电源,搭接临时接地线,试验工作标志牌应正确挂上,遮挡位置应适合试验工作的要求,或派人看守。

  5.试验前,工作负责人应详细检查或询问清楚被试的同一电气设备(或线路)上下应有其它人员进行工作。

  6.按试验要求接好线后,必须经第二人检查。确保正确无误。

  7.试验接线如在高压室外,如走廊、过道、楼梯、空地等处,不论已否安装遮栏。均应派人看守,以防他人接近或穿越。

  8.在施加试验电气以前,参与试验的全体人员应遵照工作负责人的指示,转移到安全地带。

  9.合闸施压由专人进行,合闸之前,由升压人员向一切参加试验的工作人员发出升压警告,最后合闸升压。

  10.试验结束后由专人断开试验电源,宣布电源已断,再拆除一切接线,如用直流电源作完试验后,在宣布已断开前,应先将被试验设备放电数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