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属防腐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  金属防腐工应熟悉所用材料、机械设备性能,应遵守SL400的有关规定。
2  作业人员应按规定佩戴好防护服、防护镜、口罩和手套,高处作业时应佩戴好安全带。
3  作业前,应对除锈设备、喷涂设备、空压机等进行检查,储气筒、油水分离器、喷嘴、高压软管等部件,应无堵、卡或固定不牢现象。
4  作业时工件的摆放应平稳,并应留有安全通道。
5  作业现场严禁使用明火,沾有油漆、溶剂的棉线、破布等应收集存放在有盖的金属容器内,并应及时处理。
6  采用机械喷砂除锈时,应掌握好压力。喷砂时,出现喷枪嘴或风管堵塞,应停机消压后,方可进行修理或更换。
7  表面预处理作业,作业人员应站在上风向,喷砂时严禁枪口对人,沿喷射方向30m内不应有人停留。
8  涂料涂装作业应遵守11.5节油漆工的安全操作规定。
9  在室内或容器内进行喷、刷漆作业,应采取通风措施并根据不同的喷涂材料,配戴相应的防毒面具或口罩。
10  金属热喷涂作业应按GB11375的有关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