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散装装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 目的: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使岗位操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2 适用范围:
水泥分厂 散装岗位
3 引用标准: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4 所在岗位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车辆伤害、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粉尘、噪音、触电、摔伤、碰伤、撞伤、刺伤、割伤等安全风险。
5 安全技术要求:
5.1 上班前要充分休息,班前四小时内不准喝酒,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并做好工作期间的一切准备工作,严禁穿拖鞋上班。
5.2时刻保持与包装操作室的正常通讯,当要进入通讯盲区工作大于10分种,必须报告包装班长。
5.3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发现有危及设备和人身安全的征兆立即报告,情况紧急时有权采取临时措施处理,事后报告包装班长或值班领导,包装工段长。
5.4爱护工具,节约材料,降低成本消耗;
5.5严格按质控处下达的《水泥出厂通知单》中的品种、库号、比例、编号等进行操作
5.6安全罩,平台、楼梯栏杆应牢固可靠。
5.7 开机前必须确认各孔、各门是否处于关闭和紧固状态,各运转设备和附属设施上是否存在影响人身和设备安全运行的一切非设备构件和杂物。
5.8 严格执行部门管理规定,保持地面、设备、建筑物的干净、整洁、清爽,保持巡检和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
5.9 对运转设备进行巡检和清扫,必须保持与设备0.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格执行“三紧”下摆、领口、袖口。
5.10 禁止将散落物料和杂物高空或随地抛弃,必须将物料回到皮带,将杂物转移到回收点。
5.11 必须跟踪检查散装循环风机的运行状况,对因散装罐车的粉尘排放,排查找出原因,报告包装工段长,并正确佩戴好3M防尘口罩。
5.12 罗茨风机在启动前所有人员必须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观察并排除设备和设备周围是否存在人员逗留。
5.13上下散装罐车须系好安全带,并系牢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