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货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ZYXN 2052
1 目的: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使岗位操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2 适用范围:
水泥分厂 发货员岗位
3 引用标准: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4 所在岗位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触电、火灾、粉尘伤害、摔伤、碰伤、撞伤、刺伤、割伤等安全风险。
5 安全技术要求:
5.1 上班前要充分休息,班前四小时内不准喝酒,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并做好工作期间的一切准备工作,严禁穿拖鞋上班。
5.2 时刻保持与包装班长操作室的正常通讯,当要进入通讯盲区工作大于10分种,必须报告包装班长。
5.3 严格按质控处的要求,确保出厂水泥包装标识、包装袋、水泥质量与提货单的要求相符,包装水泥袋重按《水泥出厂管理程序》要求执行
5.4 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本系统无安全事故发生,且对其他在本岗位学习、参观的人员的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5.5 严格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保守公司销售机密,树立为客户服务的良好意识
5.6严格按照质控处物检班长下发的,质控处签发的《袋装水泥包装通知单》通知的品种、数量、强度等级、放库比例进行包装,决不允许随意改变库号和比例。
5.7 出厂水泥编号的吨位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禁止超吨位包装
5.8 水泥包装标志必须齐全、清晰,与内装水泥的品种、质量相符。否则应及时报告给包装班长。
5.9 严格执行部门管理规定,保持地面、设备、建筑物的干净、整洁、清爽,保持巡检和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
5.10 对运转设备进行巡检和清扫,必须保持与设备0.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格执行“三紧”下摆、领口、袖口。进入装车区域时佩戴好防尘口罩。
5.11。给散装打铅封时,必须要求散装司机把车熄火后,司机下驾驶室后才打铅封。
5.12 禁止将散落物料和杂物高空或随地抛弃,必须将物料回到皮带,将杂物转移到回收点。
5.13,要求袋、散装司机进入包装区工作场所必须戴安全帽。
5.14 严禁在皮带运行过程中清理皮带辊筒积料、粘料,必须停机清理;对连续运转不能停机清理设备必须报告值班领导,值班领导在监督防护措施齐备的情况下,才准许作业。
6 相关文件:
6.1《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6.2 《员工工作制度》
7 记录:
7.1 《岗位巡检记录表》
7.2 《润滑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