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堆垛、拆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在堆垛原料时,必须做到干、湿分堆,干湿不太明显的应堆放在大堆子 四周外围。
2、堆子(包括未完成堆子)在收工前均要盖好油布。
3、堆子上打堆做到面向外,背朝里,以防包件捆扎绳子断掉,人从堆上翻 落下来。
4、吊车、吊料上堆,堆上和挂钩操作人员必须戴安全帽,以防吊钩撞伤头。
5、严禁人员攀乘吊车吊钩上下高堆。
6、堆上盖拉油布时,不可拉油布绳子,以防绳子霉烂后发生事故。
7、对当天使用跳板、高凳、竹梯等工具设备应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安全 要求不可使用。
8、架设跳板位置必须恰当,跳板两头要垫平,斜度不准超过10度。
9、架设跳板的高凳的两侧下面,应设有安全物垫。
10、跳板上遇有霜、雪、冰,在使用前必须铲除,扫清,防止滑跌。
11、拆堆、装车,人员应密切联系,防止堆上包件翻落伤人。
12、拆堆要从上而下,人员上下高堆时应使用梯子。
13、堆上拨拉包件背朝里,预防绳子霉烂。
14、拆大件包(美废、木浆〉应使用吊车,按梯形从前到后,由上而下,不 得直拆、中间抽拆,也不可使用撬木工等物蛮干,以防突然塌下伤人。
15、装车送料到车间,做到装料整齐平稳,注意高度和宽度,以适应电梯吊 运为标准。
16、夜间探照灯照明,灯具不准靠堆子,光源距离堆子15米以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