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吊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起吊前必须正确掌握吊件重量,不允许起重机具超载使用。
2.起吊前应严格检查吊耳。绳扣应捆绑在重物重心以上并拴绑牢固,避免重 物脱钩或滑脱。在起吊物上应拴绑溜绳,以防止起吊中重物摇摆和旋转。
3.使用两根绳扣吊装时,绳扣的夹角若大于100度,应采取防止滑钩措施。 起吊重物有棱角切面,绳扣应加衬垫,以免损坏绳扣。
4.大型吊装在正式起吊前应进行试吊。将重物吊离地面200-300毫米左右, 检查各处受力情况和机索具,若无问题再正式起吊。
5.“施转法”吊装时,被吊设备的中心线、桅杆、基础中心应在同一平面内。 在主吊滑车组的方向应有制动索具,防止设备“自动就位”而斜倒。
6.“滑移法”吊装时,若用双桅杆起吊,桅杆的仰角应一致,牵引主吊滑车 跑绳的卷扬机同速。若设备直径大于3米,应设置两套溜尾索具,并使两边受力 一致,溜尾绳的滑车组应有防扭转措施。
7.起吊杂乱堆放物件,应先将起吊物与其它物件分开再起吊。起吊重叠预制 混凝土构件,如粘接力过大,应先榫开再起吊,不得靠起重机械生拉硬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