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旋床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2日

 1、旋活前,先将袖口扎紧,戴好帽子、眼镜和口罩。

  2、开车前先检查滑动部分及工作地点是否安全,有障碍物要清除。

  3、开车前先将身子闪开,等运转一分钟然后再停车检查,确认工件牢固后再操作。

  4、卡盘与工件必须拧紧旋平,无用的螺丝要卸掉,刀架必须紧牢、应用适当,吃刀不要过猛,旋刀使用要适当。

  5、缺园、旋转力不稳时,不得使用。物件超负荷不得使用。

  6、擦砂纸时,先卸掉刀架,不停车不准用手摸工件和卡样板。

  7、两人旋一个工作件时,必须有一个人负主要责任,并向助手讲明步骤,量尺寸、联系工作要停车。

  8、胶粘的园棒、轮等,16小时后方可旋,并用适当的钉子和螺丝把牢。

  9、直径为100毫米以内的园棒,两头用扒锯和螺丝栓牢,直径为100-200毫米以上的圆棒,要用扒锯或铁板扒牢,较长者中间要用铁丝捆牢,车速要适当。

  10、旋开边法兰,胶要应用适当,园的直径超过150毫米时,用螺丝把紧。

  11、车床各螺丝部位,严禁用铁物砸,使用注意加油,发现声音不正常要立即停车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