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灌浆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8日

 1.必须遵守隧洞洞内工作的各项安全规定,用电规定。

  2.必须遵守机械运输和拆卸安装的各项安全规定。

  3.水泥灌浆的安全规定。

  (1)必须积极做好防尘设施和正确穿带防尘保护用品。

  (2)灌浆工作每段都要确保连续灌注,不得中途停止,因此灌浆前除对机械、管路系统进行认真检查外,还必须进行10-20mim该灌注段最大灌浆压力的耐压试验,对高压调节阀,胶管连接处应设防护措施。

  (3)压力表的使用范围在最大刻度的1/4-2/3之间,并应经常校对,超出误差允许范围的不准使用。

  (4)搅浆时,必须先加水,等正常开动后再加水泥。中途处理故障,传动皮带必须卸下或切断动力。

  (5)浆中需有专人全神贯注的看压力表和变形仪表,防止压力突变和过量变形。

  (6)灌浆塞下孔遇阻,必须排除后再下,不得强下。

  (7)在运转中安全阀必须保证灵活可靠,不得任意调整。

  (8)调节和检查阀、盖、必须减压并戴眼镜。

  (9)检查运转部分时,必须由一人单独进行且不得一手操作传动部分,一手伸进运动部分进行试探。

  (10)如采用带腐蚀性的外加剂,必须遵守化学防腐蚀的安全规定。

  (11)预应力灌(压)浆时,应严格按规定压力进行,输浆管道应畅通,阀门接头要严密牢固。

  (12).压浆时,所有人员不得站或从孔道正面通过,以防水泥浆喷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