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施工现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8日

  1、参加维修施工的工人必须熟悉明确本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在操作中,应坚守岗位。

  2、施工维修单位的领导必须熟悉本规程的各项规定,在所编制的施工设计中,应提出安全技术措施,并对工人讲解安全操作方法,凡不了解本规程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未受过安全技术教育的工人,禁止参加施工工作。

  3、凡是维修的电工、焊工、司炉工、起重工、爆破工、起重机司机、打桩机司机和各种机动车司机,必须经过专门训练,考试合格发给操作证,方可操作。

  4、必须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和执行安全防护措施,进入施工现场必须穿戴齐全规定的劳保用品。

  5、高空作业,必须严格执行《高空作业安全规定》。

  6、在天然光线不足的工作地点或夜间进行工作时,必须设置足够的照明设备。

  7、冬季施工应在工区附近设置有取暖设备的休息场所,施工现场和休息场所取暖、保暖措施,必须符合防火和安全卫生的要求。

  8、施工现场中的脚平板、斜道板、踏板和交通输道,都必须随时清扫,遇雨雪天气,必须采取防护措施。

  9、维修施工现场必须符合安全卫生条件,在现场的机械装置、仓库、运输道路、临时上下水道、电力网、蒸汽管道、压缩空气管道、乙炔发生器和其它临时设施的位置、规格,技术部门都必须在施工设计中详细规定。

  10、在施工现场周围和陡坝处所,要用篱笆、木板或者铁丝网等围设栅栏。

  11、工地内的沟、坑必须填平或设围栏、盖板在交通要道处,因工作需要挖的坑,必须设围栏,白天用警告标志,夜间有红灯标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