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划线钳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平台周围要保持整洁,1米内禁止堆放物件。
  2.所用手锤,样冲等工具要经常检查,不得有裂纹、飞边、毛刺,顶部不得淬火,手锤柄要安装牢固。
  3.所用时千斤顶,必须底平、顶尖、丝扣松紧合适,滑扣千斤顶严禁使用。当用千斤顶调整好划线基准后,对工件一定要支牢垫好。在支撑大型工件时,必须用方木垫在工件下面,必要时要用行车帮助支放垫块。不要用手直接拿着千斤顶,严禁将手臂伸入工件下面。工件校准后,不得单独使用千斤顶作支撑,应加辅助垫块,防止千斤顶失稳。
  4.划针盘用完后,一定要将划针落下紧好,放置适当。
  5.所用的紫色酒精用完后应盖紧,在3米内不准接触明火,并不准放在暖气片上。
  6.大型工件翻身划线,应配合行车工,遵守挂钩工安全操作规程。工件没有支撑牢靠,不得撤离行车。
  7.禁止在划线平台上敲击、锤打、坐人或堆放其它杂物。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