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模壳焙烧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工作前,应检查炉子传动机械、托盘输送辊道、小车、电气系统(如使用油炉或煤气炉,应检查供油、供气系统),通风系统是否良好,使用工具是否齐备完好。
  2.试验炉子机械是否运行正常。检查润滑状况和清除轨道上障碍物,使托盘运行畅通无阻。
  3.关闭炉门,开动通风机后,才能按所用炉型的安全操作规程升温(或点火),油炉点火不准“风压油”,煤气炉点火不准先开压缩空气阀进行点火。开启炉门时,要避开炉内冲出的有害热气流。
  4.填装模壳要轻拿轻放,垫放平稳。注意每盘装量和装垫高度不要超过炉子允许高度。
  5.托盘或小车卡住时,要用工具去解脱,不要用手。
  6.出炉时模壳炽热,注意烫伤发生。运输中倾倒的模壳,要用工具扶正,不要随意用手。
  7.电炉电阻丝要定期检修,及时更换损坏的部件,以确保炉子安全运行。油炉或煤气炉管道损坏时不准开炉。
  8.进入炉膛修炉时,炉外应有人监护。不得在炉温高于50℃时修炉。修炉时各控制开关柜必须挂上“正在检修,禁止开动”的警示牌。
  9.通风系统失灵时,应停止焙烧,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废气。
  10.停炉后,通风装置要继续运转几分钟再关闭。
  11.工作完毕,要检查电、油,气源是否全部关闭,托盘、工具是否放到指定地点。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