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扣箱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扣箱前将场地清理平整,检查砂箱有无裂纹。砂型排列应整齐,间距不小于0.5米,并保持通道畅通。
  2.使用行车吊运时,应遵守挂钩工安全操作规程,按规定的指挥手势与行车工密切配合。要遵重行车工对不符合挂钩工安全操作规程行为所提出的意见。
  3.吊运砂型,泥芯,翻转上箱都要注意运行或翻转方向是否有人或障碍物。选用链条应与重物相适应。链条两端着力应平衡,链条张角一般不超过120°。翻转上箱要在翻箱搁架上进行或选择安全的地方进行。任何情况发生脱钩、断链现象时。应立即呼唤现场人避开,待稳定后再采取措施排除故障。
  4.在砂型上绑扎泥芯时,必须用支架或砂箱将砂型垫牢。禁止在吊起的砂型下面绑扎泥芯和修型,泥芯绑扎必须牢固。
  5.操作的应注意行车经过的警铃声,及时避让吊运物。
  6.需要清除砂型中泥沙时,应使用皮老虎。必须使用压缩空气时,要控制进气量及方向,并招呼周围人员避开。
  7.使用长杆式柴油喷灯烘干砂型时,应先移去作业区易燃物品,并招呼火焰前的人员避开。喷火方向不可面对风向,油管不可接触热源。使用后同时关闭油管与风管,熄灭后放至规定位置。使用打气煤油喷灯烘干砂型时,应注意喷灯灌油不得过满,喷灯应避开热源,防止遇热爆炸。漏气,漏油的喷灯禁止使用。
  8.扣箱时,两分型面接触处及浇口杯与砂箱接触处要用耐火泥封严。扣箱螺帽要旋紧,并加压箱铁,以防止跑火现象发生。
  9.因为某种原因,当天已扣好的箱不能浇注的大,中(干模)铸型,在第二天不得马上浇注。必须开箱检查,对于泥芯多,有内外冷铁的铸型,应用煤气或喷灯重新烘烤后再扣箱浇注。
  10.工作完毕,应清理现场的工具,材料,保证通道畅通。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