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孙华山:瞄准主体责任发力 多出改革发展样本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6日

 

孙华山在浙江考察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
瞄准主体责任发力 多出改革发展样本
3月31日至4月1日,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在浙江湖州考察安全生产工作,期间出席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项目推进会,并就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进行调研。
孙华山在推进会上指出,SCORE项目是由安全监管总局与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发起的,旨在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企业负责人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帮助提高中小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一种有效机制和方式。湖州市德清、南浔两县区通过两年多来试点,激发了企业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热情,使员工真正把安全生产当作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实现了安全管理由上而下变为自下而上、由外而内变为由内而外的深刻变化。
孙华山强调,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符合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要求,同时也要对一些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知道上项目但不知如何管,导致安全生产出现短板的问题予以关注。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以此项目为载体,坚持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危险因素辨识相融合,瞄准落实主体责任发力,加快探索形成中小企业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要在国际劳工组织的支持下,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切实发挥政府、企业、员工三方合作机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推动作用,实现项目成果的持续化、最大化。
随后,孙华山就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对湖州市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推进改革领导小组、分类实施128项改革任务等做法,并取得初步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湖州市作为全国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两个地市联系点之一,要进一步认识到改革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拿出勇气和魄力,先行先试,加快突破创新。要围绕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各方面,深化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改革,厘清职责,各负其责。要建立有力的安全生产信息化支撑体系,积极推广德清县创造的“E监管”方式。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注重运用保险等市场机制,创新社会共治安全生产模式。要立足抓重点、破难题,推进系统性改革,为全国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多出典型样本。
  • Tag:改革发展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