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湾屏东工厂火灾爆炸事故 致7死3失联

作者:刘舒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24日

台湾屏东高尔夫球工厂22日发生的火灾已造成六死四失踪的严重伤亡。23日,搜救一度因降雨带来再度发生爆炸的疑虑而暂停,下午五时许行动继续展开。

据屏东县政府最新统计,此次火灾中已确认三名消防员殉职、三名工厂员工罹难,目前还有一名消防员、三名员工失踪。此外,98人受到轻重伤。

23日下午三时屏东地区雷声大作并伴有降雨,屏东县消防局第一大队大队长陈奕回应媒体时指出,因厂区内还存放有过氧化物,考虑遇水再次发生爆炸的危险,搜救行动暂停。两小时后降雨停止,搜救行动持续进行。

当天,台湾各界以默哀、社交媒体寄语等方式,向殉职消防员及罹难者表达哀悼之意,期盼伤者早日康复。不少屏东当地民众、外卖员自发前往现场,为在炎热潮湿天气下开展搜救工作的消防员及其他工作人员送上饮料、食品。

据屏东县消防局局长许美雪、在救灾第一时间受伤的消防分队负责人陈文川还原爆炸发生经过,22日下午五时三十一分该局接获报案,约十分钟后抵达现场。因工厂内堆积过氧化物且火势凶猛,消防人员决定以干粉灭火,近六时刚进入厂房就遭遇小型爆炸,未及撤出就发生更大规模爆炸并造成严重伤亡。

台当局23日称将尽速召开灾害事故调查会,并慰问了殉职消防员及罹难员工家属,探视了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

据介绍,发生火灾的工厂隶属于台湾知名的高尔夫球制造企业“明扬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该公司出货量占全球市场近20%,当前正在进行屏东二厂扩建工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