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张家口化工厂附近发生爆炸致23死22伤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1月28日零时41分,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一起爆炸起火事故。

据爆炸事故现场搜救人员介绍,在进一步搜救过程中又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遇难者人数升至23人。

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消防和电力部门核实了解到,当地爆炸事故调查的初步原因为运输乙炔的大货车爆炸,引起了化工厂周边车辆连环爆炸燃烧。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盛华公司附近的张家口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氢气需要用到乙炔,当天凌晨,运输车辆在进入海珀尔公司厂区过程中发生爆炸,爆炸燃烧影响到了海珀尔公司厂区和盛华公司大门周边,并引爆了路边停靠的多辆大型货车,经初步调查,事故中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盛华公司厂区目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事故发生后,张家口市消防支队派出大批人员、车辆设备参与救援。爆炸和火灾还造成一条10千伏高压线受损掉闸,该条线路此前供电的用户有22户,包括扬水井两座、通信基站4座、海铂尔新能源科技及多家化工、建材企业。目前电力部门已经进场开展现场隐患排查及应急抢修工作。

事故发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有关领导已率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目前,河北省和张家口市已成立事故调查处置指挥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