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会第15督查组在重庆市万州区开展“回头看”

作者:左希斌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3日

10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15督查组来到重庆市万州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万州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回头看”。

“大检查以来查出的隐患清单给我看看。”

“这些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如何?”

督查组检查万州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资料

记者发现,在万州区开展“回头看”过程中,督查组聚焦“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万州区各部门落实市、区两级排查的隐患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督查组检查万州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资料

督查组组长杨智慧告诉记者,隐患整改落实是安全监管落地的重要体现,安全监管不能一查了之。督查组根据隐患清单,随机抽取了万州区4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抽查。

督查组在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督查 

10月20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海成集团星光上院项目部、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火车站商贸城等企业单位,就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和火车站商贸城,督查组仔细查看了这两家单位“大检查”期间所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大检查”期间,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该校幼儿园存在沉降现场,目前,已按照要求将幼儿园进行拆除;火车站商贸城存在变压器老旧等安全隐患,如今已更换新的。督查组咨询询问了隐患形成原因和整改措施情况,要求两家单位举一反三,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在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和海成集团星光上院项目部,督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生产建设现场,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告知两家企业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

 

督查组一行还来到重庆安全技术学院,对该校学科建设和学校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参观体验了位于该校的安全教育科普基地和公共安全体验馆。督查组希望该校继续深化安全职业教育,为安全生产事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专业人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