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安部:排查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作者:白阳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9日

公安部将集中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启动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这是记者18日从公安部召开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视频会获悉的。
       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安全形势严峻。公安部副部长李伟表示,事故暴露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工作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和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夏季交通特点和安全隐患,狠抓关键措施落实。
       根据部署,自6月1日起,所有交警执法站将实行24小时勤务,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实施精准防范、精准打击。
       各地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清查运输企业安全隐患、营运客货车安全隐患,对于清查出的校车安全隐患,还将通报教育行政部门。
       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隧道、路口和雨季安全等突出风险,要排查整改,强化隧道应急设施建设、完善标志标线设施,解决公路平交路口交通信号灯缺失等问题。对可能出现塌方、泥石流、水毁的路段,开展风险评估,提出预防措施,协调通报交通运输、教育行政等部门科学安排客运车辆、校车绕行线路。
       此外,各地将每月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公告一批终生禁驾名单;依托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手机短信及微博微信,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点对点提示,曝光车辆、道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强化整改。
       公安部强调,将对重大交通事故追究法律刑事责任情况进行督察,该立案的一律立案,该追究的一律追究。对整改不力的运输企业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进行约谈;要集中向征信管理、保险监管部门推送违法信息,依托信用制度提高驾驶人和企业的违法成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