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柳州工人石灰窑作业缺氧昏迷 3人被救1人死亡

作者:罗毅强 王泽亮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8日

16日,广西柳州市一座石灰窑发生险情,4名工人因缺氧在窑洞内昏迷,其中3人被工友及时救出。直至17日凌晨,最后一人被消防官兵救出,但其已无生命体征。

  据消防官兵介绍,5月16日17时许,两名工人在一个窑洞内操作器械进行打洞作业。不久后,两人均感到头晕胸闷,呼吸困难。其中,刘某立即支撑着爬竹梯上到地面,而胡某未来得及离开,便突然昏迷倒地,掉进了两人刚打的一个深洞中。

  听到刘某呼救,在旁工作的3名工人急忙赶来,想采取一人绑绳下去,两人在上方拉绳子的方式将胡某救上来。但3人进入窑洞营救胡某中途,又接连突发头昏恶心,四肢无力的症状,相继瘫软倒地昏迷。

  见此情形,窑洞上的其他工人立即报警求助,并展开救援。工人们利用勾机将翻斗伸入窑洞中,将3人救出。 随后,医护人员、消防官兵相继赶到。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罗毅强 摄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经消防官兵观察,事发窑洞直径约3米,深约6米,两旁约4米处还有两个正在作业的窑洞。而胡某被困的泥洞太狭窄,救援存在一定难度。 直至17日1时50许,救援人员将泥洞一点点凿宽,用绳子穿过胡某腋下,用牵引车才将其救起。但经医护人员检查,其已无生命迹象。

  据消防官兵介绍,事发窑洞已废弃一年多。事发时,左右两边的两个石灰窑正在烧制石灰,底部的煤火正在燃烧,燃烧产生大量烟尘和废气,加上工人作业的窑洞较深,因此很容易出现缺氧和废气中毒的情况。

  目前,获救的3名工人无生命危险,已送往医院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