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周口一工地发生塌方事故 1死4被困

作者:宋向乐  来源:大河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8日

9月6日17时,周口项城市一在建楼房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坍塌,4名工人被困。其中2人因撤离及时,无生命危险,另外两名被困人员1伤1死。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事发地点位于环城路与任营路口北100米处。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坍塌建筑为4层楼房,坍塌处位于顶层。该工地4层楼板坍塌坠落砸到3层,3层楼板部分发生断裂,随时可能发生二次坍塌。”项城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尤军鹏介绍,4名被困者中,2名被困工人由于发生坍塌时撤离及时,加上现场群众的奋力营救,已被安全救出。另外两名工人,一人右腿被夹在两块水泥板中间悬空,等待救援;另一人则完全被埋压在水泥板下面。
受困工人被送往医院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命令警戒组立即对事故现场周围实施警戒,并设置安全观察哨,防止发生二次坍塌造成人员伤亡。救援组首先营救右腿被夹的被困工人。

  救援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为第一名被困工人绑上救援腰带,保护并抽出其被夹的右腿,其他人员将其成功拉上4层楼顶。随后,救援人员利用吊机将坠落的楼板一块一块移到安全位置,直至第二名受困工人被救出送上救护车。

  大河网记者发稿前获悉,最后一名被救出的工人因抢救无效,不幸遇难。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