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京一养殖场发生爆裂事故 致1死2伤

作者:新华报业网  来源:新华报业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24日

 8月22日上午11:20,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的南京禄口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机场生产基地内发生一起 爆裂 事故。在施工过程中,企业内一地上厌氧发酵罐突然发生 爆裂 ,共造成2人受伤,1人死亡。
  记者下午接报赶到现场时发现,涉事企业已被公安和安监部门封锁调查,大门紧锁,记者不能进入。企业大门口停着几辆警车和政府部门车辆。站在附近一条小河对岸,记者可以看到发生 爆裂 的“ 沼气罐 ”损毁比较严重,河面上还漂浮着一些 爆裂 中产生的碎片及残留物。现场有几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工作。
  据目击者介绍,这是一家养鸡场,中午11点多时,有几名工人正在鸡场内的一“ 沼气罐 ”上面从事电焊施工作业,不知怎么回事,只听一声巨响,“ 沼气罐 ”突然发生“爆炸”。
  者随后从江宁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发生事故的是该企业的“规模畜禽 养殖场 沼气治理工程”项目。该项目为江苏省农委农村清洁能源工程建设项目。11点20左右,施工项目中的一个“地上厌氧发酵罐”发生 爆裂 。事故发生后,现场一名47岁的男子周某,以及一50岁的男子胡某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另一名45岁的男子魏某截止下午3点半记者采访时,处于失踪状态。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区、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成立了一个事故处理工作组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目前,2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伤情还有待于进一步治疗观察。对于失踪人员,街道组织了消防、城管及社区群众共100余人正在对事故现场周边的草丛、水面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搜救;同时,工作组也在现场查找安全隐患,切除电源、气源等安全隐患源,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目前,涉事企业业主及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已被公安部门控制调查。事故具体原因,江宁区安监、公安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5点半左右,记者发稿前获悉,在 爆裂 事故中失踪的男子尸体已经在企业附近的一条小河中被找到,并被打捞上岸。此消息随后也得到了2位要求匿名的政府部门知情人士的证实。据悉,事故处理工作组也已开展相关家属的沟通、安抚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