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昭通矿难已找到2名矿工遗体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07日

 

6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宣传部在“8.05”小煤窑瓦斯爆炸现场通报称,截止下午16时10分,已找到两名被困人员,经确定,两人已经遇难;涉事矿主已被警方控制。

  5日15时40分左右,昭通市昭阳区北闸镇一非法小煤窑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初步了解,有8人被困井下。

  据通报,事故发生后,省、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援被困井下人员;科学施救,尽量减少人员伤亡;抓紧事故原因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云南省安监局、省煤矿安监局、省国土资源厅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由于瓦斯爆炸后井口被大量垮塌土方掩埋、到达事故现场交通不便,救援机械运输困难,救援工作进展迟缓,直至6日6时40分第一辆大型挖掘机才到达现场展开救援。6日上午9时15分,指挥部组织召开了第二次紧急会议,研究新的救援方案。至12时35分,事故井口坍塌土方清理及隐患排查工作完成;13时35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找到,经确定已经遇难;下午16时许,第二名被困人员遗体被找到。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但异常艰难。隐患排查、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出事煤矿为非法小煤窑,曾多次被封,但依然顶风擅自开矿。涉事矿主黄天奎事发后逃逸,于6日凌晨1时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步侦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